Monday, July 9, 2012

友谊

友谊是件奇怪的东西,它的另一种称呼又叫朋友
朋友几乎每个人都会有,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对它产生情谊
世界的现实,总是让人活得提心吊胆,谁都不愿意把自己真情的一面显露出来
但是,当人与人之间把各自的保护膜打开后,其实大家都能显现出其可爱的一面
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何其的复杂,
也只能用以我和你,她和他来形容你我之间的友谊
什么是朋友?真如周华健所唱的朋友,
一个人,风也过,雨也走,你是否又真的感到寂寞了?

曾经,我总是认为大家都习惯生活在这个污浊社会时,
我并不怪你,因为这是必需的,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
当我在伤心落寞时,你向我展开双手,扶了我一回
让我能体验到阳光的温暖,故我非常感激你们的陪伴
我并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,唯有以另一种方式去报答你们
忧伤的人泪多,我并是个无情的人,但总不想让自己一发不可收拾

在一个阴差阳错的机会上,让我有幸认识你们
远离凡俗的烦躁,让大家过一个难忘的学院生活

其实,并不需要把你我都看得太重,我只是在大家生命中的一个过客
微簿的如只蚂蚁
一切随缘,我也累了,唯有这一句话能让自己感到一丝的自慰

写于2011年7月18日,一个已被收进草稿快一年的存稿当中

1 comment:

DreamSky'' said...

回忆也只能是回忆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回首,然后感概,失落·· 人生就是这样,匆匆来匆匆去,彼此皆只是过客,没有所谓的永恒,一晃间,各散东西,所以说岁月的时光最无情,最伤感,可却最让人值得想起。人生很多东西都不必太认真,所谓今朝有酒今朝醉,哪管明日梦成空,人生也只是人生,再匆匆也不过数十载,值得留恋的东西太多太多,值得回忆的人太少太少,反正··人生就让它一切随遇而安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