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6, 2009

网络上的素质,为自己的言论负上责任吧!

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达,懂得上网的人越来越多,网民们也逐渐的趋向年轻化。
还记得自己第一次上网的时间,那就是我10岁的那一年。
自此以后,我就迷失在网上这个虚拟的世界上了。
明年就是我上网年龄达到10周年的时候了,我想是否应该在明年好好为自己庆祝一番?
在网海里打滚了9年的我,可说是阅人无数,
这当中有好人,坏人,上班族,小屁孩等等各式各样的人。
其实只要透过那人在网络上的言行举止,就能理解那人在现实中是个怎样的人。
而我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,发现自己确实是个闷骚的家伙。

好吧有点扯开话题的感觉了,咱们主要谈的是素质问题。
近年来我发现有许多的网游透过网络来宣泄自己对现实世界的不满,
有得的会到处乱骂人,也有得侮辱别人的国家,更有些甚至在游戏里取些不雅的名字性骚扰别的玩家,欺诈别人的金钱等等问题,每天都会在网海里上演着。
这不得不让我联想起,其实网络是个鱼目混淆的世界。
上网里各式各样的人都有,或许他是个拥有非常好成绩的优等生,上班族,无业游民,大老板,骗子,老千,老师,小偷等等的人。

每个懂得上网的人都是擅于伪装的,你可以在网络里冒充博士,老师,富豪,明星,美女等等,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,只要你可以骗到人,几乎无所不能充。
当谎言被拆穿时,你也只需要拍拍屁股的走人,在茫茫的网海里,要找一个用虚拟名字里骗你的人,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。
小时候抱负着非常纯洁上网心态的我,在后来被欺骗过无数次后,也渐渐得对这个虚拟世界产生反感了,我逐渐的变得越来越冷漠,也不爱与人说话,把自己萎缩在自己的空间里,形成孤立的一体。网络是现实社会中的一个缩影,但这缩影比现实世界中更加的欺诈。

他们为什么可以这样做呢?因为在网络里说的一切都不需要负上任何的责任。
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会对自己在网络里头所作的一举一动负责人,但我确实是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