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爸爸

体验一个月的工作生涯,如今终于辞职不干了。重回自己哪浑浑噩噩的生活当中,每天日上三竿把午餐当成早餐的坏习又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来了。

这一个月的工作生涯,是一个从来未在外头打过工,甚至被家人宠坏的孩子第一次认真的上班工作,不得不这样形容我自己。以前的我,总是认为时间过得不够快,上班工作后,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,这或许是一种体悟,但很可惜我又再次回到了前者般的思维。

我小时候就非常痛恨自己的父亲,因为他非常的忙碌的在工作,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。父亲给我的印象就是每次他都匆匆得回来吃过晚饭后,就冲凉上床睡觉去了。我们甚至一个月没说上10句话。

我常常羡慕起隔壁家还是附近的孩子,因为每逢过年过节他们都会带自家的孩子出外玩乐,而自己总是与外婆孤零零得度过,看着附近的人家烧鞭炮、大开赏月大会、还是唱圣歌度过平安夜等等,这都和我扯不上任何的关系,因为自己的爸爸总是这个时间放工回来,吃过了晚饭后就洗澡上床睡觉去了。

在工作期间问过老爸的一句话,使我感觉自己是个幸福的孩子。
他其实每天都过得不开心,但都是为了我们的将来着想,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幸福美满。
我深深体悟他每次挂在嘴上的“责任感”是什么意思了。
突然发现自己的爸爸其实挺伟大的,因为自己不愁吃、穿、喝及用,是个幸福的孩子。

希望自己的老爸有一天终于开窍了,懂得享受物质生活了,最好把钱都好好拿去养老甚至花光,一毛钱也别留给我,这是一个奇怪的孩子对于老爸所说的话。你幸苦了50多年,是时候去好好享受生活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