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0, 2011

B203

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,我又是否能把过去不美好的回忆统统忘记掉?
上课时,突然有种莫名的孤单,仿佛总是缺少些什么
或许更应该把所有的回忆,包括美好及痛苦统统都忘记掉,来迎接这个崭新的学期
我静静的、独自的、一个人仔细的观察四周的环境
以一种旁观者,对于厌倦学习的态度去观察

他说的笑话其实一点都不好笑呢,但自己曾经一度天真地认为那是好笑的
这或许是经历某些事情,学会看清了所带来的痛苦
这是一种历尽沧桑的感觉吗?我并不知道
但我更希望自己能融入于大环境中,天真的大笑
我不需要借助酒精的麻醉,唯有让时间把这一切慢慢的冲淡
还有十三个星期,就要离开这个地方
那就更应该去学会珍惜,而不是忍受

在这里,同样的地方,同样的老师,但却仿佛少了某些东西
少了一份欢乐,一起天马行空胡乱吹水的情形
少了一份乐趣,一起在课室后咒骂他的欢愉
少了一份帮助,一起互相帮忙,互相学习的精神
少了一些人,当缺少了他们的存在后,我又有陌生的感觉了
未来的我们,是否又能像以前般快乐?

4 comments:

凱柔 said...

真難得。又寫了點東西。

DreamSky'' said...

人总得要适应环境的,身处的不是无尽深渊之中,为何不尝试放开怀抱?既来之,则安之吧.

桀仔 said...

适应能力强是我们更容易地生存~

说到这样,其实我的适应能力没有很强,
我还真的有一点点不习惯没有上课的日子(也虽然我习惯了颠沛流离的生活,不安定)
突然间不用每天早上出现自我的内心挣扎是否要翘课或迟到;
不用被默写
赶功课,对着写不出的报告抓狂
不用留下来讨论。
其实,读中文系真的挺孤独的;
大伙儿都是单身只影地离开教室,
抱着书本走进图书馆,
或仰着那不轻不重的头颅穿梭在图书里,
或埋头地在温习功课整理笔记
都是极少成群结队的。
奈何,中文人都是与文字书页沟通的一群
奈何,我们极少交流,互相寒暄关心
孤独的岁月我选择以半逃避地状态去过活。
到外参与活动,与戏剧系的朋友吹水。
曾经的第一第二个学期,我极排斥中文系里的人事物。
曾经在第三个学期,我想放弃掉头就走。
曾经在最后一个学期,我没有后悔选择留下。
你们曾说,有我们这一批或我这一个不及格的中文人在,上课的情况更欢愉,更有乐趣,不至于闷闷的。
不知道是谁影响了谁,但是对我而言,你们确实我继续就读的一股动力,互相扶持,互相关心(或八卦),一同出游,吹水车大炮!
这股人情味,排遣了我心里对中文系的寂寞。谢谢:)

加油啊!还有最后一个学期罢了!有机会再一起当同学!我也很想念B203!
哎呀!你要吹水!call 我就行了!你有发现吗?到最后几个星期,我们动不动就call电话聊八卦!很爽哦~
你call我,我就出来跟你们车大炮~哈哈
可是,至今你都没有找我TT

Fishonland_c said...

其實還蠻想念最後一學期一起吹水的日子。
一起溫習一起討論一起廢ngap一起吃lansi雞飯。
這麼多獨立的個體交融在一起,才造就了如此璀璨的火花。

這是我們一起努力、一起歡笑(或者流淚XD)、一起堅持過的地方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