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7, 2009

新生效应

学校终于开学了,我的长达3个月的假期也即将宣告结束。
开学的第一天,新同学,新老师以及全新的课程总是让人期待着。
某次和虚竹聊天,他告诉我“哪你不就是很威咯”?其他人都是新生 就你一个老生,
一定也懂得比新生多了。

老生,新生也罢。其实也都一样来学校求学,说白了我们都是为了混张证明书而活摆了。
当然,新生和老生都有不同之处。那就是观念问题,也就是我所提的“新生效应”。
一般上,新生们都会带着一股朝气勃勃的干劲来上课,
对于老生来说,那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一种事情了。
最于让我不齿的是,班上的迟到文化既然没了。

老实的说,我是一名非常爱迟到的人,迟到已渐渐成了我的个人习惯。
在开课的第一个星期里,我的老毛病发作,又迟到了。
在这次迟到30分钟里,发现个个比我早到,我也是最迟一个进班的。
心里感叹的说,“唉,这已不是我以前读的班了。”

迟到虽然说是一种不好的习惯,但对于我来说,迟到是一种让我更能专心上课的方法。
因为迟到,我心里头就会带着一份内疚的心态来上课,而这份内疚的心态,能使我更专心,不讲话的心态好好的上课,我想但凡有羞耻之心的人,都会这样吧。
有人说我这是强词夺理,但我说这是一种自我催眠的方式,绝对适合如懒散一般的我。
再此也希望新生们能快点学坏,变得如旧生们一般的迟到,
好让我这个爱迟到的家伙不再成为别人眼中的怪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