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9, 2009

油炸鬼

前阵子到茶餐厅里去打包时,看到一名卖油条的流动小贩。
他个子不矮,黝黑的皮肤,长得一副憨厚的样子,顶着一把阳伞就在茶餐厅旁卖起油条来了。
小贩的身旁还带着一名看似4-5岁的孩子,一副机灵可爱的模样,
长的白白净净,与小贩完全相反。

我趁着打包的空档,就朝他们望去。
小孩子也在同时间里朝我这儿望来,从他眼神中我看到5岁孩子里鲜有的锐利。
(我俩就这样互盯了不到10秒钟)
我被他看得有点内疚了,仿佛在责问着我为啥不帮他买油条似的。
在马来西亚下午这种大热天气中,卖油条未免太牵强了点吧?
在回家的路途中,我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俩。

1 comment:

一柳枫 said...

那你为什么不帮他买呢》??
买了不吃,你可以请我们吃啊,哈哈哈哈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