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分家产

近几年来,家庭伦理剧都很受观众们的欢迎。
相信大家都有看过糖心风暴及家好月圆这2套戏剧吧。
而这2套戏主要就是围绕着家庭伦理,家庭伦理又是说啥的呢?
争家产,分家产,兄弟姐妹互相内讧,大老婆,小老婆等等。
想不到这些常常出现在电视剧上的剧情也会发生在我的身上。

今天一大清早就被老爸吵醒了,叫我起身醒来签合约。
合约这个东西对于我来说,算是第一次接触,一叠厚厚的纸,只要签上了你的大名,就意味着你同意了合约上所说的事情呗。
打开合约来看,发现原来老爸他打算把工厂分给我们三兄妹打理。
哥哥得到34%股份,而我和姐姐分别得到33%。
老实说,我拿得实在有点惭愧,哥哥和姐姐都有在工厂上帮过忙,出过一分力。
而我就算是平时的学校假期,我都不愿意去看看或者帮忙。

老爸真的担心以后等他真的百年归老时,我们会出现如电视剧所上演的戏码一样?争家产。
或许会吧?因为人是会变的,提早预防了,也未尝是件好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说我以后会咋去利用这个33%股份呢?
我想我会把它们都统统卖掉,过一段子的悠闲生活。钱花光了,才来工作。
反正我就是这种胸无大志的人,呵呵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