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08

圣诞节 - 平安夜

每年的12月尾了,心情总是这么得有点沉沦。因为在这个月里总是有2个非常大的节日,那就是圣诞节和新年倒数吧。
在这段时间的每一年里心情总是酸溜溜的 显得闷闷不乐。往往都会听到身边的人在这讨论着圣诞节,新年去哪儿度过,而自己总是没人约的静静待在家里度过。

今年也如往常的一样,在家里度过我的圣诞节及新的一年。

圣诞节对于我来说,哪只是一个多了一天欢乐的假期摆了。我也不知道为啥时下的年轻人这么喜欢去庆祝圣诞节。现在的每一年,无论是基督教徒还是非基督教徒都会大肆庆祝这个节日。
我家附近就有2家人在平安夜里摆自助餐招待亲朋戚友去他们家庆祝。

今天上课的情形实在惨不忍睹,一个有500名学生的班级里只有18个学生来上课,这实在可以打破世界纪录了。可想而知,圣诞节的影响力的确非常非常的大,它已经成为众人庆祝的一个节日,不分宗教,种族,皮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家总是没有庆祝圣诞节,每当在听起朋友分享他们在圣诞节是怎么怎么过的时候,我总会酸溜溜的说出这句话来。

不过我家总会在圣诞节的前3-4天提早庆祝,不过庆祝的不是圣诞节,而是冬至。
爸爸是个非常传统的人,每年的冬至,我们总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,真的是一个人都不能少。当然在冬至的前一天,也少不了搓汤圆这样的家庭活动。当我看到婆婆和妈妈不在吵架卸下一切的在一起搓汤圆时,让我体会到了亲情的重要性,我们家也在那一天特别和谐的度过了一个冬至。

再此我也想为冬至平反下,其实冬至比圣诞节过的更有意义,与其花钱在外面庆祝,吃啥圣诞大餐,火鸡,疯狂派对。那不如在家搓汤圆吃团圆饭。

再次也应节的说一下:祝大家圣诞快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凌晨4点钟,终于搞到我的blog帐号了。写blog的既然把自己的blog用户名字给忘掉,实在有点佩服自己,整了一个小时多,终于能登入了。叔叔我可不是言而无信的家伙~

1 comment:

cejzxj said...

靠。。。终于等来了更新
催了好几次。。。